住宿生活

Picture1

目前,大約40%的本科生在校方管理的宿舍、住宿學院及非宿舍的居所居住。

本科生宿舍及住宿學院

宿舍並非只是提供住宿, 而是教育制度的其中一環。在同一屋簷下,宿生要學習獨立並與不同背景的學生交流,宿舍是一個有效的途徑讓學生融會社交及學術生活,提供一個全人教育的黃金機會。目前,我們有13個學生宿舍。

最新4幢的住宿學院坐立於堅尼地城的龍華街,為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1,800個宿位。宿生包括本地、內地及海外學生。學院會有很多高水平的學術及文化交流。學生亦對鄰近的社區有投入感。

非宿舍居所

由香港大學提供的非宿舍居所包括位於沙宣道6號的學生住所及蒲飛路宿舍。

校園以外的私人租住物業

如果您的學生不想於校方的學生宿舍留宿,他們可以選擇尋找自己的房屋或與朋友/香港大學學生合租單位。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所提供的「住宿服務」包括提供鄰近校園的房間/房屋資訊。

校方租借物業

港大有少量校園以外的房屋租予非本地學生及有需要的本地學生。這些房屋擁有完善的配套,包括商店、銀行、餐廳,並鄰近校園。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