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以下的學生 (未成年學生)

Parents - Students Under 18
家長的責任

您的學生進入香港大學時可能還未滿18歲,尤其在新四年制本科課程內,情況更為常見。無論於法律或社會層面,他們還不是成年人。雖然在適當的環境下,校方會因應不同情況,考慮及作出必要的措施處理有關未成年學生的事務,然而家長/監護人仍是有家長的責任。校方不會執行家長的身份

學生私隱

我們視香港大學的學生為獨立的成年人,學生的資料受到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所保障。校方會直接與學生而非其家長/監護人聯絡。家長/監護人不會自動地擁有獲得學生個人資料的權利,如課程登記資料、繳付費用的情況、學術情況、成績及評級等。然而,於緊急情況下,校方會與家長通力合作,如:預防及糾正違法行為、或預防學生身體或精神上受到嚴重的傷害。

因此,您與學生保持緊密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!您不須微觀操控他們的學術發展,然而讓他們知道您的支持及體諒也許是好事。

Posted in Uncategorized
Comments are closed.